1.jpg 

 

在地清水人,為您推薦「清水小吃」喔!

台中縣清水鎮
很有可能這是個你不知道的鎮!^^
過去他被稱做過─牛罵頭
至於為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啦!^^"

不過他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清水的鎮上市集,有許多充滿美好記憶的小吃喔!
今天先介紹這2家吧!

=============================================================


第一站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甜不辣  炸料攤  ~  之華南銀行站前店

炸料攤在注重宵夜的台灣有絕對不可取代的地位,隨處也都有,你家樓下轉角甚至就可以買的到X郎雞排!

但是這家炸料攤為什麼會被JAREN如此推崇呢!當然是不容小覷囉!

一種難忘的味道.......

讓我即使已經來到台中市多年

還是能用那〝無可取代〞的香味,將我拉回清水

甚至我邊寫著她的網誌都可以邊想像到那種炸油香氣飄在我的鼻前而思念不已.....(好想吃啊!,乾脆今天就來回去清水吧!?)

2.jpg 

 ◎ 雞皮

     炸過的雞皮是小編的首推喔!敢吃雞皮的人一定要吃吃看

     因為他的雞皮是最能夠保留這與眾不同的炸油香的熱門商品

     炸過後的雞皮脆而不乾、仍帶有香酥口感,不會刮嘴

     而且炸雞皮還得保有雞皮原有的Q軟度,才不會吃起來像是餅乾一樣.....

     重點還有一個~

     愛吃炸物的人都知道吧!--------- 胡椒粉

     這是好吃炸物絕對不可或缺的祕密武器!

     有時候店鋪會自己調製自己口味的胡椒粉來搭配他們的商品

     這絕對是必要的計較喔!~因為魔鬼就在細節裡嘛!

     這才讓人會像上了癮般的迷戀著這數十年來的好味道!

 

1.jpg

◎ 炸貢丸。

炸貢丸是小編推推第二彈~

貢丸的材質是一般人比較不會注意到的

可能覺得「貢丸不就是貢丸,不都一樣嗎?」

「錯」!

貢丸本身的肉與粉的比例就很重要

絕對影響吃起來的嚼勁與口感

而且香味也不同喔!

 

3.jpg

地點:就在清水鎮中山路上的「華南銀行」門口。

 

================================================================

 

9.jpg

第二站

中山路上 美味燒烤攤。之彰化銀行站前店

哈哈~

真奇怪吼~怎ㄇ清水好吃的東西都開在銀行前面捏?^^"

這家烤肉攤幾乎是清水街景的一部分了

因為哪天你開著、騎著車在街上

卻沒聞到她家烤肉香的時候,還真會讓人覺得少了點甚麼呢!

現在,這個攤位已經是我所知道的第二代了!(至於在我出生前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

5.jpg 

琳瑯滿目的烤肉,每晚都可以賣光光喔!

6.jpg 

7.jpg 

堆的跟山一樣高的肉串,油油亮亮的,每次買都會忍不住多買!

以前在清水的時候還是學生,烤肉算是比較奢侈的點心了!

但是還是會讓我久久不能忘懷的把零用錢存下來

就為了一兩個禮拜可以來大快朵頤一番!^^

這就是小時候的一種幸福呢!

 

10.jpg 

↑這ㄍ帥氣老闆已經是不知到第幾代的傳人了吧?

他還有個滿正的姐姐喔!(不過別肖想太多了!現在應該早已嫁作人婦了啦!="=)

他ㄇ從小就幫著家裡作到現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討厭EQ的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