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在離開廣告公司後

休息了一個月才換了新工作

面試當天就是上班的第一天

面試的感覺很輕鬆

像是聊天般的和主管聊著

「你甚麼時候可以上班?」主管問。

「隨時!」我緊跟說,心裡想著要表現積極的樣子讓主管留下好印象,就算明天就上班也無妨!

上一份工作過度熱衷,結果沒存到一毛錢....

還有請領的失業補助金還沒有搞定呢!生活所費還不知道哪來?還是要把其他的事情處理一下。

「那你待會就直接搭高鐵到高雄把新店看一看,明天一起去台北作報告」

「喔,好!」......(那ㄟ安捏?)。

離開公司後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馬上飆到高鐵去搭車。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新工作。

 

新工作的第二天半   副總要我到高雄實習

她跟我說:「明天你台中的事情弄一弄,準備一下到高雄!給你五天時間學習,學好了就回台中!OK?」

於是我就被派到高雄去了。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情況下

結果

你猜我在高雄待了多久??.....

家裡的花花草草、小魚小蝦都還沒交代好呢! = ="

...........

 

今年已經邁入30 的我雖然已經做了十幾年的工作囉

卻從來沒有做過餐飲業

這次 ,的確是個挑戰,也是考驗我的適應能力ㄌ

 

當天早上,晚睡的我一大早七點半就起床有點不太習慣是正常ㄉ

跑銀行開新戶頭、跟人事填寫〝漏漏ㄉㄥˊ〞的人事資料、做些新人該做的有的沒的

忙到了近中午才大包小包的搭上高鐵去了高雄

上了車,雖然因為早起有點想睡

但是心想著新的工作彷彿又歸零、需要學習許多新的東西、離鄉背景而且要從基層學起.....想著想著當然就睡不著ㄌ

(不過  重點是高鐵速度太快,還沒睡著它就到了!= =")

 

一開始就到鳳山的新店去,那是開幕促銷買一送一的最後一天,客人超多!

帶著我大包小包的行李到了鳳山還沒來得及吃飯呢!就趕快先跟副理報到

也許也正忙吧!

酷酷ㄉ又病懨懨的副理邊帶著口罩、邊咳嗽的導讀(也就是拿著調理手冊幾乎照樣的唸了一遍)一番就把我丟給了現場的幹部

而幹部因為即將下班,就又把我丟給了現場的某某某那兒開始學做餐啦!

「天阿!都還沒搞清楚什ㄇ跟什ㄇ就要開始下海啦?!」我心想。

調理手冊裡面密密麻麻的文字、數字都還在我腦海裡混亂的打著轉兒

緊張的我在吧檯裡糊里糊塗的打轉.....

跟熟練的那些底迪、美眉比起來更顯得笨手笨腳的

「天啊!剛到新訓中心的時候也是這番不知天南地北的感覺,竟然在這邊重演了。」

當我手拿著碗還不知道到底要添些什ㄇ東東的時候,手腳俐落的其他人就把你擠來擠去的

因為正忙著,臉色多半不是太好看!

還帶著幾分〝礙事兒〞的眼神看著我那還算好的!

有的甚至就直接把我一手推開....

(比起愛睏、餓肚子....那種感覺更不好受!.....)

我忍了下來

因為確實是我笨手笨腳的影響了他們

我希望我可以快點進步甚至超越他們

如果這是個做的快、做得好就可以大聲的地方

那我想妳們就不要有一天做得比我慢

到時候.....我一定要討回來!

這也算是給了我趕快學好的正面動力!

 

一直到晚上大家輪吃飯

我也感到真的餓了!

但是也許是因為新人吧!?

沒人留意到我.....

而我也一直不斷的主動或被動的找事情做而沒有停下來

所以.....晚餐,我又錯過了!= =" (ㄍㄢˋ......)

就這樣一直到閉店已經是一點半了。

我得等到回宿舍的人回去才能順便載我

坐在鳳山店門口,對面剛好有個麵攤,看著對面的麵攤「好想過去喝碗熱湯喔!

可是又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走,心想:「X!這是甚麼鬼公司啊!連一點基本人權都沒有被照顧到!在軍中幹部這可是要被關禁閉的ㄟ」

「喂,走囉!」同事叫我。

終於  回家的時刻到來

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放上機車然後坐上,這算是我一天最平靜的時刻

因為終於知道今天的盡頭到了,總算可以休息!

一進到宿舍,同事跟我介紹房間

又差點沒暈倒.......。

「挖哩!~竟然只有空盪盪ㄉ床板一張!」

「棉被哩?枕頭哩?床墊哩?」以上想的全都沒有ㄟ!我快抓狂了....&*&^%$

「這樣大的公司是這樣照顧員工的嗎?我是不是該好好的考慮一下了呢?」心想。

「高雄不太冷,這條棉被多的你拿去蓋吧!」好心的同事說。

這下有了棉被,儘管他只是一條薄薄的涼被,總也好過沒有。

結果,最終還是認命的到鄰近的24小時五金百貨店去買了顆枕頭

心想,反正也只睡它個一個禮拜吧!

 

轉~,轉~,轉~,再轉......

不停的轉身.......這是我整夜的行程!

整個晚上幾乎沒睡著!

因為硬硬的床板實在不是一個〝還在呼吸〞的正常人睡得慣的吧?!

已經很薄的棉被我將它對折

把自己像是肉蛋吐司般的夾到被子裡

一半墊在身體底下好減輕疼痛的感覺

但實在是效果有限,還是痛的很難睡

就這樣疲勞又飢餓的身體就這樣度過了在高雄的第一天晚上

 

在這兒的每一天除了上班作餐、晚上就是K手冊直到睡著(這也算是能幫助我入睡的方法之一ㄌ)

我知道我不熟悉餐飲業所以更要多花些時間來學

之後不到一個禮拜

想快點睡回〝人睡〞的床的心情

加速我把大部分的商品都會了!

忙的過程讓我幾乎忘了家裡的一切........

不過

這並沒有讓我順利在一個星期內回到台中上班

這一待      就是一個月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討厭EQ的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