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裡的人總是流傳著:

「副理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你不問他,他永遠不會主動告訴你,他就當你會了!

你得主動一點問他他才會告訴你甚麼甚麼....。」

其實今天副理並不像大家說的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今早開完營業會議之後的下午

我正為了準備應付隨時的抽考正苦惱著的死背操作手冊

他遇到了我,邊笑著邊向我走來

告訴我:「說話其實需要技巧的!(尤其是對XX人....。這是他心裡的OS,我想我聽得到!    ^^")」

「有時候你們巡店回來遇到有什問題,可以用請教的方式去問長官:是不是有比我如此處理這個問題更好的方法呢?

而不是懷抱著懷疑的回覆了業者,才又心虛的回來報告自己的處理方式那樣回報上頭!

如此一來,不僅立即回答了店家的問題,也可以回來一邊確認自己的答覆是否合宜,也可以學到更好的解決方式!

並且不會把責任給獨攬了下來!」他接著說。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ㄇ會有這一段對話

但是畢竟是一種經驗的傳承

也是他在這個環境裡磨練出來的生存訣竅

他願意告訴我,我想已經是一種福氣啦!

也或許是自己的某些事已經讓上頭有了這樣的感受

所以副理基於好意的說了這番話

 

我想

這是他愛護部屬的一種方式吧!

而我,不就是受惠的部屬嗎!^^

哈!不管如何,這樣的舉動都讓我有了那小小小感動啦!!

 

不過.....

不過...............還是太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討厭EQ的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